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微信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15000元

23-02-16 09:46 来源:陇南成县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微信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15000元

  某日清晨,吕某急匆匆地来到成县法院执行局,询问自己的微信支付账户和银行卡为何遭法院强制冻结。经办案人员查询,吕某与牛某有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于2022年5月经成县法院诉前调解并出具调解书,但吕某未按调解书上内容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赋予的义务,牛某遂申请本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使用网络查控系统对吕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并依法对其银行及微信支付等账户进行了冻结,限制其支付行为。当吕某再次使用微信支付时,却发现聊天窗口弹出了一条“特殊”的消息:“根据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规定以及法院执行文件的要求,您的微信零钱内资金已经被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得知自己微信支付和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后,吕某声称该笔欠款由第三人所使用,实际用款人承诺最近就会还款,请求办案人员先解除其被冻结账户。办案人员告知吕某调解书上注明牛某与吕某借款合同纠纷,并未提及第三人,该笔欠款须由吕某履行,待执行完毕后,吕某可以通过其他合法途径向实际用款人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经办案人员耐心解释后,吕某当庭向刘某支付了本案案款15000元及执行费125元。随后,本院解除了对吕某的微信支付和银行等账户的冻结,至此案结事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