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兰州市永登县法院:扫黑除恶不止步,永登法院开年审理一起涉村霸案件

23-01-13 17:12 来源:永登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月12日,永登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华寻衅滋事罪一案。这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2023年开年审理的第一例村霸案件。庭审现场,该案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庭参加诉讼,被告人家属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一、陈某华自担任永登县某商贸有限公司、兰州某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为抢占石灰石,垄断货运市场,多次采用拦截、辱骂、威胁、恐吓货运司机等手段阻止其他公司在永登县境内的矿山上采购石灰石,严重影响他人工作、生活、生产、经营,严重破坏当地市场经济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二、2015年至2016年期间,陈某华分别对韩某某、刘某某、魏某某随意殴打。公诉机关认定被告人陈某华的行为系“村霸”。

  鉴于该案系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为妥善审理此案,永登县法院高度重视,按照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重大案件会商机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案件专班。同时,制定详细周密的开庭预案,成立案件审判、警务保障、宣传报道、后勤技术保障、风险防控等小组,细化分工,确保庭审顺利开展。召开庭前会议,就本案是否申请回避、是否提供新证据、是否申请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是否申请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性事项以及证据出示方式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

  庭审中,被告人陈某华对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且签字具结,认罪认罚。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所指控的被告人陈某华涉嫌的犯罪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辩论,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该案目前正在审理中,庭审结束后,将择日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