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兰州市永登县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司法为民不停步

22-07-25 20:14 来源:永登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自本轮疫情以来,永登县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迅速组织干警下沉社区,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为全县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办案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全力推进执行进程、完成执行任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兑现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真正做到抗疫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期间,除因疫情隔离无法到岗的干警,剩余执行干警均全员按时到岗,针对案件不同情况,对所有执行案件分类,制定了不同的执行方案。一是对所有执行案件要求全部进行电话督促,要求按期及时履行;二是对县域内核酸无异常且无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当事人及时通知到场,督促及时履行;三是安排专人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案件进行全面的查控;四是对个别无法到场的当事人,通过微信、短信等信息化手段,督促履行义务。在本轮疫情期间,执行局共办结各类案件91件,其中执行完毕21件,终结13件,终本48件,审查异议案件2件,办理保全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64.3万余元。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永登县法院执行队伍司法为民的温情,疫情面前,使命在心,责任在肩,逆行的路上永登县法院执行人的脚步永不停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