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兰州永登县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国道寻车见奇效

22-08-02 17:58 来源:永登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 法官,我看见刘某开着挂车从县城边国道下去了,请你们赶快过来”。2022年7月28日清晨,执行法官在上班路上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电话,电话里的线索让他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案情回顾: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永登县法院于2019年10月8日依法判令被执行人刘某向王某偿还货款45945元。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向王某偿还10000元后,再未履行过剩余款项。法院在穷尽措施后未找到刘某和可供执行的财产下落,但经查实刘某名下有一辆挂车挂靠在某公司,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遂将刘某发布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车辆车号等相关信息告知王某,请他多加留意,一旦发现该车线索立即与执行法官联系。

  在得到王某提供的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组织人员车辆,沿国道方向一路追赶,沿途留意行驶和停留挂车的特征,与王某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在行驶了一个小时后始终没有发现刘某的车辆下落,办案法官猜测刘某可能从其他路口驶离了国道,遂请求其他同事在另一路口进行堵截。功夫不负有心人,2小时后,执行干警在永登县中堡镇成功截停到刘某车辆。在法院强大的执行力度震慑下,被执行人认识到自身未履行法律义务的错误,态度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场向王某给付了14000元,剩余部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刘某承诺于2022年10月30日前全部给付完毕。至此,这个执行两年有余的案件有了重要突破。

  今后,永登县法院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疫与精准执行相结合,将依法强制执行、善意文明执行、高效便民执行理念落到实处,用切实有力的行动坚决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