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法官遭不实举报,法院调查核实后为其正名!

22-12-22 11:38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靳佩佩

  基本案情

  2022年2月,吉林省延吉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孙某与某房地产分公司、刘某、朴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未采信孙某及其诉讼代理人赵某所提供的证据。2022年6月16日,赵某在其抖音账号上实名举报办案法官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引发舆情。延吉法院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核实,办案法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不存在徇私舞弊、枉法裁判的问题,赵某在抖音平台发布的视频不属实。

  处理结果

  2022年6月17日,延吉法院约谈赵某与该案原告孙某。在法院对二人进行释法明理后,赵某等二人认识到在抖音平台上发布不实视频的严重后果,当即删除了相关视频,并承诺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鉴于该视频在互联网上已经传播了一段时间,给办案法官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根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为被诬告陷害法官做好澄清正名工作的意见》的规定,6月27日,延吉法院发布通报,公布查证的事实真相,对办案法官受到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典型意义

  诉讼代理人赵某不服人民法院生效判决,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不实信息诬告法官,不仅给正常履职的法官造成心理压力,也影响了司法公信力。延吉法院及时查清事实、作出结论,以全院通报的形式对办案法官受到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为敢于担当、勇于做事的干警撑腰鼓劲,有力保障了干警的履职权益。让担当作为没有后顾之忧,让干警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轻装上阵,既体现了组织关怀,又保护了干警履职尽责的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