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陇南成县法院:工伤索赔起纠纷,法院调解暖人心

22-12-21 17:16 来源:陇南成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维护农民工权益是当前社会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农民工问题直接关系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12月15日,成县人民法院行政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及农民工维权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经过调解,实际用工方向原告丁某支付110000元赔偿款,有效维护了农民工丁某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2022年5月6日,原告丁某经人介绍为某单位绿化挖树苗,约定工资按160元/天。在运送树苗途中,因车上树苗被光缆线缠住,原告丁某用手挑开光缆线后不慎坠落,当即被工友送往医院就医,花费了数万元的医疗费用。丁某出院后,因赔偿问题多次与实际用工方陈某、工程发包方某建设公司协商,却遭遇了“踢皮球”,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王访宾通过了解卷宗、询问当事人,清楚事件缘由后得知,丁某在受伤后,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加之赔偿问题尚未解决,家庭经济陷入困难,上有老母,下有妻女。庭审中,双方对案件事实争议不大,主要对赔偿费用争议较大。为更好地平息各方纷争,让赔偿款能更早支付到位,王访宾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从法律关系、责任承担、赔偿费用、现实情况等多角度多方面进行了释法明理,向被告阐述了原告未来生活的难处,希望双方相互协商,解决纠纷。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陈某一次性赔偿丁某110000元。协议签订后,丁某对法官耐心细致为人民着想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称赞法官时时刻刻在为当事人着想。

  这个案件只是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依法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个缩影。今后,成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诉前、诉中的调解力度,努力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司法实践提供保障。同时,法官也提醒农民工群体增强法律意识,外出时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遭受不该发生的事故,为创造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保持健康体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