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成立十周年系列之七|倾情服务惠民生 金融为民办实事

22-12-19 15:18 来源:光大银行兰州分行 编辑:靳佩佩

  逐梦十年 向光而行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

  倾情服务惠民生  金融为民办实事

  十年来,经济结构转型对我国银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以更加高效的方式配置金融资源以支持实体经济的结构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各商业银行深入思考的议题。在此背景下,光大银行兰州分行旗帜鲜明地以“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战略愿景进行全盘布局,以建设“小而美“兰州特色光大为目标努力奋斗,倾情服务惠民生,金融为民办实事。

  “线上线下双曲线”,护航民生财富管理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为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推动民生财富管理服务内涵进一步丰富。十年来,在财富管理服务的道路上,该行努力做大流量、做强交易、做多结算,积极推进“商行+投行+资管+交易”战略转型,强化客户思维、客户导向,加快提升市场洞察力,在为客户做好资产配置的同时推动AUM增长。在经济发展、金融创新的大背景下,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基于自身定位,以满足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为出发点,从首支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阳光理财A计划”,到首支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阳光理财B计划”,始终积极推动财富管理转型。通过为客户进行储蓄产品、自营理财以及代理产品的资产配置,满足了不同客群的投资需求,帮助其实现财富增值,满足其美好生活需求,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要理财,到光大”的品牌逐步在客户间口口相传,光大银行财富管理的口碑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围绕“客户价值创造”,光大银行兰州分行着力丰富大财富管理内涵,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双曲线”融合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客户分层分群经营,大力发展金融场景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消费新生态。经过十年发展,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已逐步实现了品牌价值和客户价值,通过财富管理转型,不断拓宽理财业务边界,积极运用数字赋能工具,通过云工作室、阳光小顾、营销线索模型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协同经营,凭借“新客伴手礼”“优待伴手礼”等营销工具,提升专属客群服务体验。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始终坚持云缴费“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战略,重点发力数字便民缴费领域,形成了兰州分行数云业务“夯实政务民生工程,全力构建线上第二曲线”的发展特色。深耕甘肃便民缴费领域,推动全省社保、交罚、税务、非税、养老等政务缴费及电费、水费、广播电视、燃气和通讯费等基础民生缴费业务线上化进程,提升了甘肃城乡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云缴费客户体验官”和驻村干部等乡村网络“中心节点”作用,建设基层线下服务站,在解决缴费难的同时将更多金融服务送到村头农家。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坚持以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为愿景,发布“你懂世界而我懂你”品牌新主张,以“孝、敬、爱”社会价值观为主线,相继推出“孝心卡”、“天使卡”、“惠军卡”等民生普惠产品,支持拉动地方个人消费,为区域经济做出了应有贡献。客户通过使用光大信用卡,实现了教育、消费、购物、购车、装修、旅游等学习、生活需求,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光大信用卡,刷新每一天”的感知逐步深入人心。

  注入金融“活水”,便利民生普惠需求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出“房抵快贷”等产品,优化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加大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一方面,通过主动降低利率、减免收费、办理延期贷款等措施,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另一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商圈市场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小微客户了解产品和普惠政策。运用“大数据+互联网”融合手段,推出“光速贷”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信贷业务办理途径,实现信贷融资业务的“掌上办”。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提升贷款服务的便利性、时效性,满足个贷客户全方位、综合性服务需求。

  搭建“E-SBU”新生态,提升民生金融理念

  围绕“客户体验”核心指标,光大银行兰州分行积极搭建“E-SBU”甘肃区域民生服务新生态,推出金融产品惠民利民。结合西部大开发,协同敦煌博物院打造名品敦煌联名信用卡,2年累计发卡突破10万张。搭建敦煌旅游节,拉动全国个人旅游消费,提升西部旅游氛围,创建甘肃区域旅游财富E-SBU新生态,助力西部大开发经济增长。贯彻乡村振兴新发展理念,推行总行光大乡村振兴公益主题信用卡产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进一步提升信用卡金融领域服务范围,完善基础金融服务。连续开展“一分乘公交、一元乘地铁”,“约恵星期五”等全民普惠活动,以民生市场金融服务活动与客户交互体验为核心,持续打造最佳民生体验。

  “以客户为中心”,展现民生服务担当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方案,持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针对购买首套普通住房且符合条件的新市民,持续加大新市民金融服务减费让利力度,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与便利性。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化金融产品,为新市民创业创新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推广“光速贷”、“白领易贷”等产品,打造线上化、自动化、以信用为特色的产品“组合拳”。推出明星产品“房抵快贷”,借助其贷款金额高、还款灵活、审批速度快、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等优势,为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更为便利的信贷产品,在缓解新市民群体资金压力的同时有效降低其融资成本,帮助新市民过上更有质量的美好生活。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充分发挥在财富管理领域的优势,提供更加普惠的养老和理财金融服务,让新市民安心创业、安心就业、安心置业。重点打造“1元理财”等普惠型理财,通过低起点理财产品销售,实现新市民共享财富管理的发展红利。创新发行更多符合新市民特征的养老理财产品,提供商业养老年金和医疗重疾保障,发挥银行理财大类资产配置优势,实现新市民老有所依的养老愿景。同时,依托线上线下渠道组织针对新市民的金融知识普及、防欺防诈、防范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专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新市民的金融知识及工具运用水平,增强新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等方式,为投靠子女的老年人、随迁子女、进城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群体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有条不紊地推进活动开展,不断拓展宣教深度,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客户风险识别能力。

  十年奋进,气象万千。未来,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胸怀“国之大者”,矢志金融报国,推进“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客户为中心回报陇原人民,让向上向前的力量在陇原每一寸土地上焕发生机,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