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成立十周年系列之三|以“减费让利”做到“惠企利民”

22-12-07 17:36 来源:光大银行兰州分行 编辑:靳佩佩

逐梦十载 向光而行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

以“减费让利”做到“惠企利民”

  20122022年,是党从十八大到二十大的十年,也是光大银行兰州分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十年。这十年,光大银行兰州分行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不移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措施,不断完善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特别是对民营企业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建立服务中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金融服务体系,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成立服务收费领导小组,对分行服务收费进行统一管理和协调,并根据监管机构和光大银行总行要求,不断完善修订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及服务价格目录,对服务收费项目、定价标准、服务功能和方式、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目前,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在政府法定52项免费项目及4项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项目的基础上,实施自主免费项目71项,并对小微、“三农”客户在“资信证明费、银行承兑汇票风险敞口承诺费、投行综合服务、企业委托贷款、银团贷款承诺费、单位结算卡挂失手续费等六个项目上实行了特色减免。除此之外,还对140余项收费项目实施了优惠减免,最大限度为客户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坚持应减尽减,光大银行兰州分行自2021年9月30日起,免收支票工本费和挂失费、对标准类商户借记卡发卡行服务费和单笔10万元(含)以内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9折、安全认证工具年费和管理费5折、低于成本价收取安全认证工本费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基础上,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减费让利的决策部署,光大银行主动将降费范围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扩大至所有对公客户”,所有对公系统内异地转账汇款均免手续费,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更多承担社会责任,更大程度让利客户。政策实施以来,光大银行兰州分行累计降费7万余笔。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兰州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在线上、线下都采用了生动有趣、便于触达的方式宣传降费政策。

  线下,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在辖内各营业网点的大厅、网点宣传栏、引导台、柜台、自助服务区、网银体验区、客户等候区、贵宾服务区、理财低柜区等醒目位置都张贴或布放了降费宣传单、服务价格目录、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并在电子显示屏和电视滚动播放降费公示,在门头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降费宣传标语。网点营业区域内和上门拜访营销客户时员工会主动向客户分发降费宣传单和宣传折页,通过“走出网点”的举措,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使更多客户了解光大银行相关降费政策。       

  线上,光大银行兰州分行通过银行官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企业网银端等多渠道推送公告或向客户发送信息,不断进行降费宣传的辐射面。

  光大银行兰州分行的一系列降费措施,切实减轻了小微企业负担,收到了客户的一片赞许。

  未来,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落实减费让利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坚持降费不降服务,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有温度”的支付服务,确保国家“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