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酒泉瓜州县法院:邻里琐事相互斗殴 双双受伤均被判刑

22-12-08 15:31 来源:瓜州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7日,瓜州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两起故意伤害案件,对被告人马某牙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对被告人马某日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

  经审理查明,2022年6月,被告人马某牙在其家门口与邻居马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后马某牙同家人与马某及家人相互厮打,马某牙使用耙子将马某三打伤、马某日使用铁锹将马某牙打伤。经鉴定,马某三、马某牙人体损伤均属轻伤二级。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马某牙、马某日因琐事发生纠纷产生矛盾,进而演变成相互斗殴,其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综合考虑两被告人的犯罪性质、社会危害性、认罪态度等,遂作出上述判决。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相邻也是一种缘分,相处应互谅互让,邻里之间应多些理解和谦让。如因一时不满、泄愤而失去理智,采取打架方式解决问题,其后果必然是受到法律制裁,害人更害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