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酒泉瓜州县法院:快立快审快执行 保障民生显温情

22-12-07 15:13 来源:瓜州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南岔法庭5日内就审结执行完毕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并及时向当事人发放赔偿款24万余元,法庭高效的办案速度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2021年,何某在农闲之余为解决家庭生活困难,前往瓜州县某企业上班,在工作过程中不慎致其手部受伤,住院近3个月伤情才得以好转,经鉴定,何某为7级伤残,右手失去劳动能力。何某的治疗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家庭也失去唯一的劳动力,但瓜州县某企业却以何某受伤系其在工作中操作不当所致,双方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却未达成一致,何某遂将该企业诉至法庭。

  承办法官收到诉状后,详细了解了双方当事人的情况,为使何某尽快拿到赔偿款,解决其家庭困难,法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案件办理速度。开庭当日,法官详细向被告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就何某的赔偿请求向该企业逐条进行了计算,被告明晰法律规定后,经法官主持调解,其同意向原告支付赔偿款24万余元,并在次日就将案件款交至法庭,何某于当日领取了案件款。何某没想到能在短短5日内就能拿到赔偿款,十分感谢法官,并对法官说:“一直觉得去法院打官司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但是经过此次才明白,法律是维护老百姓权益的武器,法院是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地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