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酒泉瓜州县法院:夜晚执行不打烊 耐心释法促和解

22-12-07 15:03 来源:瓜州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加大涉金融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锁阳城法庭干警连夜驱车赶往广至司法所,在近四个小时的释法明理后,成功促成两起金融借款合同案件顺利达成和解协议。

  2021年3月,李某夫妻、陈某夫妻及担保人分别向瓜州县某银行签订《个人借款/保证担保合同》,银行依约定向李某夫妇、陈某夫妇发放贷款10万元、30万元。到期后,李某夫妇、陈某夫妇及担保人未按约定还款,银行诉至法庭,判决生效后,李某夫妇、陈某夫妇及各担保人依然未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各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且经过走访得知,各被执行人并非恶意逃避债务,而是因疫情导致收入减少。针对此,执行法官在对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和释法析理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各方意愿,成功促使各方达成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