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淘金”美梦碎缅甸,偷越国境终获刑!

22-12-07 15:04 来源:甘州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甘州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一起3人“组织他人偷越国境”以及“偷越国境”案件。组织他人非法出境的孟某及明知偷越国境还依旧出境的王某、任某,结合所犯其他罪名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至1年8个月、罚金3万元至5千元不等。

  经审理查明,2019年12月,在齐某、童某的带领和接应下,张掖籍男子孟某以去云南高薪务工为诱饵,先后拉拢、组织王某、任某某等近10余人结伙非法偷越出境至缅甸,并在一个名叫“铁木”的犯罪人员的组织下,将这10人先后转送至当地一家公司接受诈骗培训,引导其利用电信网络对国内群众实施诈骗,攫取非法利益。其中,王某、任某在明知其行为属于偷越国境的情况下,依旧伙同孟某等人出境,又在获利未果后偷渡回国。

  甘州区法院认为,孟某拉拢、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其行为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王某、任某伙同他人偷越国境,其行为构成偷越国境罪,根据3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示,“高薪”“快钱”等字眼总是能迷人双眼甚至让人丧失基本的判断力,殊不知虚幻的美好背后是重重陷阱甚至是灾难。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赴境外务工等招工信息,切忌非法出入国境以身试法,触碰法律高压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