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甘州区法院疫情期间网上执结一起跨省劳务纠纷案

22-11-18 17:38 来源:甘州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甘州讯(记者付聪林)近日,甘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在疫情期间采用“云执行”办案模式,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向相距千里的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圆满执结了一起跨省劳务纠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河南南阳市唐河县农民王某某诉湖北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甘州区人民法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湖北某公司按期履行还款义务,但协议期满,湖北公司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今年九月,王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启用网络查控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但该被执行人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因疫情影响,执行法官及身处河南的案件申请人,均无法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准确核查相关财产线索,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为尽快执结案件,在疫情期间,替申请人追回劳务工资,执行法官当即决定通过云间庭审互联网系统与被执行人进行协调沟通。起初,被执行人总是以公司经营困难,无履行能力为由多次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但在执行法官屡次耐心释法和劝说敦促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最终决定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随着案款25400元汇入法院执行案款账户,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甘州区人民法院在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采用信息化手段,让审判执行工作“在线”运行,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