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敦煌市法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加强执法办案监督

22-12-02 10:48 来源:敦煌市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严格执法司法,增强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12月1日,敦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彦成带领市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工作组来到敦煌市人民法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评查组抽查了敦煌市法院2021年度审执结生效的民事、刑事、执行案件共30件,重点从事实证据、实体处理、审判程序、裁判文书、执法办案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审查,对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全面评查,并逐案填写案件评查抽查(核查)情况表。

  评查结束后,评查组梳理并反馈了相关问题,认为经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法院案件质量总体有所提升,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求全体审判人员要高度重视评查组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判,围绕原因追责任,围绕责任定措施,不断强化案件质量意识,增强办案责任心,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提高案件质量。

  敦煌市人民法院将以本次案件质量评查为契机,全力打造“良性互动、监督指导、协作共进”的司法审判运行新模式,对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从根检视剖析,逐一整改到位,深化案件评查结果运用,以查促改提升办案质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