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敦煌市法院:巧解漏水侵权案 维护邻里好关系

22-12-02 10:47 来源:敦煌市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敦煌市法院通过法庭调解、电话沟通等方式,成功调处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原告在外地因疫情未到庭,通过承办法官给被告做工作,再通过短信、电话与原告沟通意见,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

  原告与被告系楼上楼下的邻居。2022年11月初,原告因在外地工作长时间未回家,回到家中发现自家的厨房墙面、地板被暖气管内污水浸泡,遂与楼上居住的被告商议,因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原告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得知,原告通过网上立案,在外地工作也不能到庭参加诉讼,就从被告处先了解情况。被告对自家暖气管损坏漏水造成原告家被浸泡的事实没有异议,但是不同意原告主张的赔偿数额。承办法官觉得双方是邻居,而且对基本事实没有异议,有调解的基础,所以一方面向到庭的被告讲解法律规定,一方面法官助理通过电话与原告协调赔偿金额,法庭内外,释法调解,分工配合,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告微信支付原告赔偿款3500元,原告申请撤诉。

  冬季试暖、供暖时容易发生漏水事故,邻里之间发生漏水造成财物损害的情况下,应当积极协商解决。敦煌市法院在审理这类邻里纠纷时,坚持采取多元化解决纠纷方式,简化调解程序,强化便民利民措施,做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