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敦煌市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云上”调解解民忧

22-11-02 18:11 来源:敦煌市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巡回法庭通过微信调解,成功化解了原告敦煌某公司与远在广州的被告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妥善解决纠纷的同时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获得了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8年原告公司与被告公司签订电梯设备买卖合同,约定了购买及安装电梯数量及总价款。合同签订后因被告公司计划变更,原告公司供应了部分电梯,被告公司剩余款项至今未付,原告公司多次催要,被告公司均不予履行,故原告公司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了解到被告公司远在广州,路途较远,又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原、被告公司代理人,在征得同意后,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进行调解。书记员组建微信群,法官耐心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微信群内对达成的调解协议进行确认,该案以调解方式顺利结案。

  虽然没有当事人在场,但承办法官运用微信调解案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运用便民、利民手段,千万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化民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