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张掖甘州区8人涉恶团伙因此获刑!

22-11-24 17:58 来源:甘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对张某伟、屈某杰等8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案进行公开审理。该犯罪团伙头目张某伟及其成员因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及非法侵入住宅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至7个月不等。

  经审理查明,2014年以来,张某伟非法将自己筹集,或从屈某杰、刘某1等人处以3分利息集资借贷而来的钱款,以高达4-5分,甚至1角的利息转贷他人,以获取高昂利息。其间,为向借款人、担保人催收本息,张某伟伙同屈某杰、孙某军等人,对不能按期偿还“高利贷”本息的债务人,多次采取随意拦截、辱骂、殴打、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威胁等暴力或者软暴力手段,强行索要债务,逐渐形成了以张某伟为首,团伙内各成员为辅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其持续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的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甘州区法院认为,张某伟、屈某杰等8人为索要债务,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采取“软暴力”手段滋扰债务人正常生活,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综合考虑8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因素,对该团伙作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甘州区法院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对涉黑涉恶案件重点审查、优先审理、从严判处,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也向全社会彰显了甘州区法院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守护人民安定安宁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甘州区法院将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力度,坚决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