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甘州区人民法院:解困小微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22-09-21 10:52 来源:甘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我代表企业所有职工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困境,让我们能继续正常经营……”这是张掖某检测公司向区法院执行局驻西郊执行组执行法官赠送锦旗时的深情表露。

  2018年7月,张掖某检测公司与常熟市某工程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张掖某检测公司为常熟某工程公司实施工程进行检测,由常熟某工程公司支付相应检测费用。但检测结束后,常熟工程公司却拖欠张掖检测公司检测费200余万元不予支付,无奈之下,张掖检测公司遂将该工程公司诉至甘州区法院。经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常熟工程公司仍不按约履行,给该检测公司造成极大经营困难,检测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执行局驻西郊法庭执行小组负责执行。

  该案受理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申请人了解相关情况,得知该企业为一家小微企业,因该笔检测费用未能及时到位,加之近年受疫情影响,已无法正常运行,拖欠职工工资数月之久。鉴于此,驻西郊法庭执行组及时商议制定执行方案,即刻向被执行人公司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并向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会承担的严重后果。作为南京某上市公司的子公司,该工程公司认识到冻结公司账户等执行措施将会对母公司的形象信誉造成不良影响,遂明确表示将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在办案人员的及时敦促下,仅十余天,被执行人就将全部案件款转入法院执行款账户。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更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甘州区法院将“案案关乎营商环境”理念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立足审判执行职能,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