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酒泉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巧用冻结 敦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2-11-03 17:40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阿克塞某商贸公司在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立案执行后,立即履行全部执行款。至此,该案三天时间顺利执结。

  韩某与阿克塞某商贸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案,阿克塞某商贸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经韩某申请该案进入法院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阿克塞某商贸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并立即开展财产“四查”工作,对发现的银行存款及时采取额度冻结措施。发现账户被冻结后,被执行人阿克塞某商贸公司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向法官解释账户被冻结对公司资金周转等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后,申请法院解除冻结措施。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告知被执行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产生不利于企业发展的法律后果,经说服教育,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全部法定义务,阿克塞县人民法院依法解除全部强制措施,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近年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强化“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做到依法执行、公正执行、文明执行,树立司法权威,努力构建诚信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