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酒泉市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揭牌启用

22-09-28 17:33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9月27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举行新审判大楼正式启用揭牌仪式。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陶涛、库美斯剑、冯辉昌、雪莲、马合苏提、孟军政等应邀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司法警察列队严整、精神饱满,声声嘹亮口号中,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振奋激昂的国歌声响起,挥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出席领导、全体干警齐致注目礼,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以及对司法事业的热爱。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伟代表全市法院系统对阿克塞县新审判大楼启用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新审判综合大楼建设做出贡献、给予支持的各级领导及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市法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酒泉法治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昂扬的斗志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陶涛在致辞中强调,县法院新审判大楼的落成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县法院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法治文化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为阿克塞县大局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牢法治信仰,夯实公正廉洁司法的思想基础,持续为阿克塞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环境。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佳丽主持揭牌仪式并表示,县法院将充分发挥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前沿阵地作用,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全体干警将以更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民族地区法治化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同建设平安法治和谐阿克塞。

  最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伟,县委书记陶涛共同为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县人民法院审判大楼科技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功能庭室及干警办公环境。

  据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新址占地面积22亩,建筑面积5192平方米,历时三年正式投入使用。审判大楼总高共5层,一楼设立诉讼服务大厅、家事调解室、科技法庭等功能用房。大楼集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功能为一体,实现网络化办公和智慧法院建设全覆盖,满足人民群众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