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天水中院张小莉——疫情管控小区的贴心人

21-11-15 09:43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靳佩佩

  这个秋天注定不平凡,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天水这座古城按下了暂停键,在神州游子观光赏景的黄金季节,面对新一轮疫情的突袭,市民们自觉成为“非必须、不外出”的居家避疫人,举市关注,全民抗疫,已经成为这个金秋的烙印。无论是“大任在肩、负重前行”的医护工作者还是“临危受命、奋战一线”的志愿服务者,都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狙击战定义了“英雄”新的时代内涵,而在这些无名英雄中不乏涌现出一些巾帼身影。

  一名党员的坚定信念,为战胜疫情注入巨大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寒冷的天气格外刺骨,但寒冷盖不住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市委紧急部署,安排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奔赴麦积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小莉同志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到麦积区委组织部报到,并按组织部安排赴桥南街道泉湖社区开展工作。张小莉同志到岗后,积极响应市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抗疫工作的号召,立即与所服务小区的党员群众取得联系,经过商议后,决定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11月4日,经麦积区桥南街道党工委批准成立“润园抗疫临时党支部”,由张小莉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其他支委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业主和物业留守人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志愿者带头捐款购买防护服、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自发承担起小区的物资配送、维护园区卫生、组织业主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等工作,经过党员志愿者与留守物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润园小区呈现出秩序井然的现象。同时临时党支部与麦积区泉湖社区、园林中心党支部、佳和物业公司一道有序开展后续工作,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国甘肃网于11月5日对紫御润园临时党支部成立进行了报道,天水电视台“直播天水”栏目于11月7日以“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959个临时党支部筑起抗疫红色防线”为题对紫御润园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行了专题报道,甘肃融媒公众号于11月8日就紫御润园临时党支部工作发布了微信短视频,天水云视线于11月11日也对紫御润园临时党支部成立进行了报道。

  一名法官的责任担当,让管控小区防疫活动规范有序

  在组织抗疫工作的同时,张小莉同志并没有忘记自己人民法官的身份,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编写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抗疫普法宣传语,以手抄报的形式由志愿者们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张小莉的丈夫也非常支持妻子临时党支部的抗疫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录制了抗疫普法宣传音频资料,物业公司将普法宣传语和红歌在小区广播中分时段穿插滚动播出,平均每天播出4小时,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向年龄大的老人们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居家防疫,减少焦虑情绪,让业主们感受到如亲人般的关心和温暖,普遍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意识。在党支部的积极带动下,更多的党员、业主闻令而动,积极参与,推开门就有志愿者,走出去都是志愿者,核酸采样时排队更加有序了,购买物资更加理性了,微信群、朋友圈里都是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点赞的正能量声音,没有发生一起业主不服从管理或其他不文明事件,小区虽封闭但环境整洁,业主虽居家但生活正常,这个大家庭有个共同愿望——打赢这场战“疫”,守护家人健康。

  一位女性的细腻柔情,让小区群众和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温暖

  平日里,她是母亲、妻子、女儿,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她成为抗疫战场上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女同志,第一次见到她的人,都感觉她温柔而充满亲切感,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工作中的她内心坚定、雷厉风行。疫情就是命令,在寒风凛冽中,她带头在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有序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寒风中给做核酸采样的医护工作者们送去热水瓶取暖,以朴实行动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来自庆阳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表达了对紫御润园抗疫临时党支部及张小莉同志的感谢,她们在感谢信上写道:“很幸运我们被安排在麦积区泉湖社区紫御润园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这里,紫御润园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小莉每天会为我们早早准备充足的医疗物资,抗疫党支部的其他工作人员也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指导业主们有序排队,及时消杀,让我们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这么多天来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寒风中感受不到一丝冷意,让我们充满信心,抗击疫情,我们会永远铭记,希望在不久的明天,我们能在美丽的天水再次相聚”。张小莉同志只是抗疫一线巾帼女“战士”中的一员,只是所有基层党员干部中默默付出的一员,她们不畏困难,勇敢逆行,舍小家、顾大家,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用坚毅和执着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誓言和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风采。

  总有一种力量引人前进总有一种温暖让人感动,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阴霾终将散去,必将迎来“待到春暖花开,一起笑对阳光“的时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