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天水中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1-07-22 16:15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靳佩佩

  7月20日上午,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忠福主持开班式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此次专题读书班包括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现场参观、红色观影等内容,力求全员参与、深入思考、学有所获。开班式上,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的通知》及《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和各个时期的杰出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的先进典型事迹。

  马忠福就办好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加专题读书班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更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为此,必须深刻认识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的目的和意义,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积极投入,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是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砥砺品格、鼓舞斗志、推动工作。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开展。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统筹推进以审判执行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为实现我市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