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送法进军营 法治润军心 ——成县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1-07-22 16:14 来源:陇南成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纵深开展,提高基层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成县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送法进军营” 普法宣讲活动。7月20日、21日,成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奋雄带领干警,协同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成县武警中队和消防救援大队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明围绕退役军人退役安置、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保障、抚恤优待与褒扬激励机制等方面知识,为武警中队官兵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为部分官兵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成县法院法官、青年干警结合生动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为武警中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官兵预防金融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做了针对性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官兵对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从具体问题出发分别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军人维权应注意的问题等。授课结束后,法官、干警对部分官兵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了法律咨询、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官兵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成县法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审判主业主责,持续做好便兵利兵法律服务,增强军人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情谊,努力营造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2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3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4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5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6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7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8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9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13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14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15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