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有期徒刑九年!甘肃省监狱局原副局长姜润基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20-11-20 16:56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20日,天水中院公开宣判甘肃省监狱局原副局长姜润基受贿案,对被告人姜润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随案移送的涉案赃款人民币337.5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赃款继续追缴。

  经审理查明,1998年至2019年,被告人姜润基利用担任甘肃省白银监狱副监狱长、监狱长和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产品购销、维持与监狱系统有关业务往来、职务晋升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索要李某华、柳某德等34人给予的钱款,共计421.777万元人民币、2万美元、1000英镑。

  天水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姜润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姜润基在接受调查期间,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认罪、悔罪;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具有立功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瞄准”数字经济 打造计算产业加
2   甘肃“千年药乡”订单收购道地药材 季
3   甘肃辟“北出口”重要通道:促进六盘山
4   祁连山国家公园内近距离拍到雪豹攀岩场
5   甘肃民勤打造沙漠中的天文观测基地
6   走进天梯山石窟
7   【中国的脱贫智慧】幸福笑脸,脱贫攻坚
8   【专题】中国的脱贫智慧
9   陇周刊(2020年第32期)
10   河西部分地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铁路部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12   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揭晓 武威诗人西
13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14   七里河区投资项目开复工实现“两个百分
15   让村里人人都能赚到钱 ——记回乡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