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恋爱时“你侬我侬” 分手后“反目成仇”

20-11-19 11:33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恋人之间因有着特殊亲密身份关系,往往在恋爱期间债权债务不明确,但分手后法庭相见,形成债务纠纷情况屡见不鲜。11月18日,肃州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便成功调解了一起恋人分手后产生的经济纠纷案件。

  陈先生和贾女士于2019年5月通过朋友介绍相识,后双方添加彼此为微信好友。2019年10月1日,陈先生通过微信给贾女士转账520元,转账说明中备注“我爱你”;10月2日,微信转账1314元,转账说明中备注“一生一世”;10月3日,微信转账5000元,转账说明中备注“平安快乐”。后来双方结束了恋爱关系,陈先生曾多次联系贾女士希望复合,但都没有成功。求和不成的陈先生越想越气愤,认为自己在感情中付出了很多,于是通过法院向贾女士主张恋爱期间自己的开销费用。

  接到起诉通知后,贾女士也很生气,认为恋爱时男方给女方花点钱是正常现象,微信转账的钱应当属于赠与。“当时我不收钱,是他求我收的,现在却说是我向他借的。他没有证据证明借款一事,而且我确实没借过,现在分手了想要把钱要回去,我不同意。”贾女士说。

  庭审前,该案主审法官详细阅读案件材料,了解案件基本情况,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曾经是恋人关系,为了避免激化矛盾,减轻双方当事人诉讼负担,希望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矛盾便多次通过电话主持调解。但是原告陈先生并不情愿,坚称是被告贾女士当时因资金周转困难向自己借的款,不愿意做任何让步;被告贾女士也不同意接受调解,认为自己没有向原告陈先生借款,也没有理由还钱。调解一度陷入僵持阶段。主审法官清楚的认识到,情侣纠纷很难说清谁对谁错,于是对双方采取背靠背方式展开调解,平复双方的情绪,劝导双方换位思考,理解彼此的不易,引导双方各让一步。同时劝解贾女士,让其想想陈先生曾经的付出。经办案法官左右调和、耐心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分析利弊,双方当事人最终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贾女士退还原告陈先生3000元,并当庭微信转账支付,本案圆满结案。

  法官提醒:恋爱期间,一方自愿为另一方花费的衣食住行等必要支出,应视为一方对另一方的赠与;如果在恋爱过程中有借贷关系,双方最好写有借条或协议,以防日后产生争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
2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3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上
4   兰州警方侦破16年命案积案
5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6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7   【走基层 看民生】特困老人的温暖港湾
8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9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10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
11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12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两项目
13   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14   兰州定西“强强联手”打造文化发展“双
15   甘肃秦腔亮相中国李渔戏剧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