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欺行霸市、暴力垄断猪肉市场 张某龙等27人涉黑案开庭审理

20-11-20 15:02 来源:甘州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14日上午9时,张掖市甘州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某龙等27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开庭审理。该案系甘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张某龙、吴某平以张掖市甘州区中天肉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依托,为达到垄断猪肉市场的目的,逐步招募成员,形成了以张某龙、吴某平为组织领导者,张某、张某东为骨干成员,韩某玉、王某等9人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利用经营生猪定点屠宰的强势地位,强行低价收购“猪下水”并高价出售。通过个别国家工作人员的帮助、纵容,成立“地下执法队”,非法巡查生猪肉销售市场,滋扰经营外地猪肉商户,禁止外地猪肉进入当地销售市场,并强迫他人退出猪肉经营市场,对当地生猪生产流通领域形成了绝对垄断。同时,该组织非法占用土地,并指使其实体公司员工实施了恶意逃税、诈骗、骗取贷款等犯罪行为,攫取了巨额非法利益,严重扰乱并破坏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故提请甘州区法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逃税罪、诈骗罪、骗取贷款罪、包庇罪、行贿罪依法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因本案案情复杂、被告人及罪名众多,合议庭将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逐一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旁听庭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张家川县信用联社:普惠金融助三
2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3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4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5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6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7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8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9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10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1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2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3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4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5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