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定西市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功调解一起家事纠纷

20-11-19 11:03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14日晚,市法院驻渭源县庆坪镇关山根村的帮扶队员正在整理、完善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成效考核资料,一对年过花甲的夫妇气喘吁吁来到村部,喊着说自己被儿子打了,让驻村干部帮助处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泓宇先询问老人伤情,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立即和其他两名驻村队员随老人前往现场。在途中工作队和老人边走边聊,得知老人符某某打算建房,可儿子符某不仅阻拦不让建而且还将正在修建房屋的人从房顶上赶下来,并对其父亲进行恐吓、辱骂、殴打。

  到达现场后,工作队发现符某处于醉酒状态,对工作队员大声叫嚷:“你们要拘留我吗?把铐子戴上,把我抓走!”面对符某咄咄逼人的态势,工作队员对符某好言相劝:“别生气,我们既不是来拘留你也不是来执行的,咱们先到你家坐下说”三名工作队员你一言我一语,符某的情绪慢慢好转。通过详细交谈,了解到符某之前和父亲符某某因为修建房屋有矛盾,现在父母修建活动板房,符某不知情,觉得伤了自己的面子,让村民看不起,符某建议他出钱,修建砖混结构的房屋。在了解到符某的想法后,工作队员又连夜赶到符某某家做工作,符某某因为老伴身体不好,想早点修房,他还担心如果让其子符某出钱修建后,在以后居住的过程中其子以修了房子为由刁难老两口。

  就这样工作队在父子两家来来回回跑了数遍,对其父子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晚上十一点双方才同意以驻村帮扶队、关山根村民委员会作为调解人按照双方意愿拟调解协议,然后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可第二天晚上符某某反悔了。工作队员又和其沟通、对其做思想工作。由于白天农户挖药、忙农活没时间,工作队员只能靠电话和符某、符某某沟通,晚上待双方忙完农活回家后再到双方家里进行现场调解,反反复复、一点一滴,父子俩同意、反悔、再同意、又反悔,这样经历了三天四夜36次的电话沟通、现场调解、修改协议后,最终于11月17日22时签订了调解协议,同时双方因赡养老人、宅基地使用权等多年的矛盾也得以化解。

  临走时,父子二人握着队长陈泓宇的手动情地说:“真的感谢驻村工作队,其实我们的矛盾已经存在7年了,经过你们这几天细致的工作,才让我们父子和好,真的感谢你们!我的做饭手艺不好,明天我和儿子请你们吃牛肉面”。在返回住地的路上,工作队员感叹:“这几天有点累,但是值得,父子多年的矛盾化解了,咱们的工作就没有白干,明天的牛肉面还是咱们自己掏钱吃吧……”舒心的笑声洒满乡间小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
2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3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上
4   兰州警方侦破16年命案积案
5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6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7   【走基层 看民生】特困老人的温暖港湾
8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9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10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
11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12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两项目
13   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14   兰州定西“强强联手”打造文化发展“双
15   甘肃秦腔亮相中国李渔戏剧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