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楼下空等一昼夜,执行法官仍不放弃……

20-11-12 16:34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长期关注西固法院微信公众号的朋友想必还对今年10月“网络直播现行踪,执行法官千里追寻”这篇信息记忆犹新。其实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西固法院同样在该平台发现了另一名被执行人的下落,只不过相较于上次的“杭州追寻”,这一次的执行过程就没有那么顺利了,直到近日这起案件才全部执行完毕。

  案情回顾

  2019年间,周某曾多次给自己的朋友王某借钱,金额共计8万元,借期届满后,王某找出种种理由拖延还款,周某遂将王某诉至西固法院。后经二人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王某承诺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全部借款还清。可转眼到了2020年2月,王某始终分文未还,周某遂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执行之初,被执行人王某的态度尚算配合,虽然没能全额履行,但也将自己银行卡中的15000元汇入了法院的案款专户,并承诺于近期想办法筹钱还款。可其后王某便音讯全无,执行法官按照申请人提供的地址上门寻找,却发现王某早已搬离了原住所,执行程序一度延宕。看来要顺利执结本案,必须先查找出王某的下落。

  今年9月,申请人周某突然来到执行局,并让执行法官观看了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一条视频:这条视频系王某家人拍摄,视频中的王某正在和家人把酒言欢。由于视频的拍摄角度正对着家中的落地窗,可以清晰地看到窗外的景象。执行法官通过对视频画面进行分析,断定视频拍摄的地点位于西固某小区的一栋住宅楼内,并大致判断出楼号和楼层区间。随后执行法官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确定了王某家的具体位置,但遗憾的是,王某家中当时空无一人,执行法官等待了一昼夜后依然没能见到王某。执行法官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请申请人继续留意这间房子,一有消息立即通知法院。

  两个月过去了,案件依然没有新的进展,难道这条执行线索判断有误?就当执行法官准备另辟蹊径之时,突然于11月5日一早接到了申请人周某打来的电话,周某在电话里称亲眼看到王某走入了这栋楼里并请执行法官立刻赶来。执行法官挂断电话后火速驱车前往,终于将“消失”许久的王某堵在家中并将其带回了执行局。人在执行局内的王某畏于强大的执行威慑,深知此次再也无法拖延履行,于是四处打电话筹措案款,并于一小时后将剩余案款履行完毕。

  虽然本案执行历时近九个月,且执行过程一波三折,但看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最终得以实现,执行法官还是甘之如饴。执行没有捷径,执行的路上永远都是荆棘密布,但只要公平正义还没有实现,我们的执行干警就会一直走下去,无论脚下的路有多少坎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锻造生态新名片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锻造生态新名片
  •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 村里的 村里的"红人"
  •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麻的神秘诱惑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麻的神秘诱惑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瞧!甘肃教育信息化亮点频出
2   海报|甘肃:就业扶贫促增收 幸福饭碗端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火照宏等同志职务任
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魏秀在等同志免职的
5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
6   嘉峪关市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7   嘉峪关市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综
8   嘉峪关市公共停车场智能化改造顺利完成
9   嘉峪关市喜获省级节水型城市荣誉
10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产业花开幸福
11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
12   村里的"红人"
13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14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15   天水市二院首例荧光腹腔镜下肝左叶肿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