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西固区法院:打草搂兔子!一次意外的执行收获

20-11-10 15:16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就在这个周末,西固法院一行执行干警驱车前往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准备查找一名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李某。由于李某之前一直在全国多个城市打工且申请人也无法确定李某是否还在老家居住,大家都预感到此行可能难有收获。但只要有一点线索西固法院的执行干警都不会轻言放弃,于是大家还是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去甘谷县碰碰运气……

  抵达甘谷县境内后,执行干警们立刻赶往申请人提供的地址,果然不出所料,李某早已搬离了原住所。其实执行本就不是易事,这种无功而返的情况在执行过程中经常发生,可就当执行干警准备驱车返回时,一通电话为大家带来了意外的收获:原来,另外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董某恰好在这一天被公安机关临控,而地点就在距离此处不远的甘谷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

  正所谓“打草搂兔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收获,执行干警一刻也没有耽搁,10分钟后就赶到了西城派出所并将被执行人董某带回了兰州。起初,董某在执行局内依然玩起了“拖”字决,想方设法编出种种借口,妄图继续拖延履行,执行法官遂当场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这时董某的态度又立刻转变,主动承诺履行全部案款并请求法院不要拘留自己。没过多久,董某的家人就将全部案款筹齐并转给了董某,董某也将这笔钱如数汇入了西固法院的案款专户,本案至此执行完毕。

  其实,法院的执行工作从来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惊喜,每一个看似意外的收获背后都不知包含了执行干警多少辛勤的汗水。他们从不奢望每次远行都能像此番一样有所斩获,但只要有一点线索,他们还是会继续前行,直到公平正义实现的那一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金昌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喜讯!金昌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 甘肃省司法鉴定协会举办2020年度新核准登记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班 甘肃省司法鉴定协会举办2020年度新核准登记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班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郭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郭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美"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王钧赴岷县对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   喜讯!金昌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3   井岗山上悟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
4   江西兴国“将军县” 信仰之力撼天地—
5   国新办就甘肃脱贫攻坚情况举行新闻发布
6   【短视频】唐仁健就脱贫攻坚“甘肃经验
7   甘肃省司法鉴定协会举办2020年度新核准
8   风起扬帆正当时 砥砺奋进谱新篇——甘
9   甘肃: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
10   甘肃丝路沿线六大“国宝”石窟启考古研
11   敦煌藏经洞流失文物何以归?数字化探路
12   成县磨坝峡现“绝色水库”
13   藏经洞发现120年 中国已掌握敦煌学国际
14   中共静宁县委政法委员会综治保险采购项
15   岷县人民法院移动办公、办案系统服务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