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肃州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11-12 11:24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10日上午,肃州区人民法院第八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等5人涉嫌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一案,50余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3月,被告人李某在肃州区西关路3号院前15号门店注册成立酒泉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据点,招揽张某、刘某、李某某、汪某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充当其员工在肃州区非法从事现金贷款业务,向他人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被告人李某等5人以被害人逾期未及时还款为由,虚增欠款债务,采取辱骂、威胁、殴打、拘禁、滋扰、纠缠等手段向被害人索要财物,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破坏正常法治环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以被告人李某为纠集、策划、指挥者,被告人张某、刘某、李某某、汪某某为具体执行者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从事非法高利放贷、催收还款索息过程中,多次对欠债者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应以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追究被告人李某等5人刑事责任。

  法庭上,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由于案情相对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决胜2020!一组图看甘肃脱贫攻坚
2   古法染色 潮流设计 陇西中草药与色彩的
3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
4   “如意甘肃”在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大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甘南州新获“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
7   2020“美丽中华·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云
8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9   乡食杂记之——炒面客
10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
11   兰州铁路局高铁快运助力“双11”
12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13   肃南县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14   临泽:推动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干劲足
15   全省排名第一!甘州荣获“全国健走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