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徽县法院音视频在线调解 助力多元解纷

20-11-11 15:42 来源:陇南徽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11日上午,徽县法院人民调解员仅仅花费一个小时就通过人民法院音视频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购房合同纠纷案件。 

  2014年原告因住房需要,口头约定购买被告开发的位于徽县某某房屋一套,并于2014年分三次共计支付被告购房款8万元,后等待被告房屋交工。在这期间原告一直在催促被告交房,直至2020年7月,原告才发现被告已将自己购买的房屋出售给他人,于是原告立即要求被告交房或者退还房款。经过多次商议后,二人9月份签订了退房合同,当场支付2000元,剩余78000元约定在10月20日前一次性付清,如若再次违约则按每天0.1%利息承担违约金,但到期后被告迟迟不履行给付欠款的义务,无奈之下,原告一纸诉讼告到法院。

  被告表示认可原告供述的案件事实,也愿意通过调解解决本案纠纷,但因目前在外地,不便到法院面对面调解,调解员依据案件特点,耐心沟通、用心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在线平台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在人民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通过视频方式交换证据、举证质证,并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人民调解员在线出具调解协议,实现一个小时在线调解结案。

  临近年末,徽县法院充分发挥一站式建设工作成果,要求法官转变思维,广泛采用线上办案模式,积极利用音视频调解室办理当事人在异地的案件,既为群众诉讼活动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提升了各类案件办理效率,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防”进入严管期 多部门联动共同守护“兰州蓝” “冬防”进入严管期 多部门联动共同守护“兰州蓝”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好风光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好风光
  •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冬防”进入严管期 多部门联动共同守
2   海报|筑牢生态屏障!甘肃交出亮眼“绿色
3   图解|冬季防火防哪里?一图带你知晓
4   《红都瑞金》诗二首
5   凉州,汉朝开疆拓土的风水宝地(下)
6   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解决城市管理顽疾——
7   全国文明城市|致敬!兰州创建人,你们
8   海报|尾款人必看!数学不好怎么过双十
9   13日晚精彩亮相!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
10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
11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
1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3   兰州477.55万头(只)次畜禽免疫工作完
14   【文化快讯】省文联举办书法论坛
15   兰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