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跨越千里诉讼 纠纷一朝解决

20-10-23 10:53 来源:山丹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山丹法院速裁法庭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跨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为呼伦贝尔某有限公司,因路途遥远,在立案时希望案件能够尽快得到处理。经审核该案符合诉前调解条件,经工作人员释明,原告自愿选择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速裁法庭在接收案件后,及时与被告山丹县某专业合作社取得联系,确定调解时间。经调解员主持调解,双方在半天时间内达成调解协议。

  原、被告于2017年签订马铃薯销售合同,原告按合同约定将被告所购马铃薯交付被告后,被告未全额支付马铃薯款。2019年经双方结算,被告尚欠原告马铃薯款373000元,被告向原告出具了欠条并约定还款期限,后被告未按约定时间还款。在调解过程中,原告表示因公司周转急需资金,要求被告尽快付款。被告表示因农产品销售资金回笼困难,且对欠款数额提出异议。办案人员在了解双方争议的问题后,积极组织双方核对账目,与双方深入沟通,并向其阐述与本案相关的法律规定。最终,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分期付款调解协议,该案得以妥善化解,既解决了原告公司资金周转的困难,也给被告回笼资金给了相应的时间。

  该案的快速处理,是山丹法院速裁快审的诉调对接模式的生动体现,节约了司法资源,降低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威:秋季压沙遏“黄龙”(组图)
2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
3   临夏州临夏县整合8.19亿元涉农资金助力
4   临夏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
5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6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7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8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9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11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
12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13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14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15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