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肃州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跳槽引发的竞业限制纠纷案

20-10-23 10:39 来源:肃州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肃州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职工跳槽引发的侵犯商业秘密竞业限制案。当事人双方当庭达成和解协议。

  2018年11月22日,赵某到酒泉某培训中心就职,双方签订了《保密协议》《竞业限制协议》,约定赵某在某培训中心工作期间及离职后半年内不得开展与某培训中心竞业业务或受雇于与某培训中心有竞业业务的公司,不得使用、泄露任何某培训中心的商业秘密,如有违反应承担违约责任,即支付违约金10000元。双方劳动合同履行期间,赵某于2019年7月11日离职,双方通过劳动仲裁解除了劳动关系,2019年9月某培训中心得知赵某在离职后的第二月,遂任职与某培训中心从事相同业务的某教育机构并公开开展竞争业务,赵某的行为在某培训中心老师及学生中造成恶劣影响,为此某培训中心提起诉讼。

  法官了解案情后分别向双方当事人讲授法律规定、剖析法理人情,双方同意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赵某支付原告酒泉某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违反保密协议补偿金3000元且当庭履行。一场竞业限制纠纷圆满画上句号。

  法官提醒

  用人单位在与劳动者签订竞业限制协议时,应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维护单位权益。作为劳动者,竞业限制协议是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的结果,违反合约将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因此,一旦签订竞业限制协议,应切实履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威:秋季压沙遏“黄龙”(组图)
2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
3   临夏州临夏县整合8.19亿元涉农资金助力
4   临夏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
5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6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7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8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9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11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
12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13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14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15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