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穿“讨债”字样马甲,拉横幅,拘禁他人.....杨礼郡等8人涉恶团伙犯罪案在镇原法院开庭审理

20-10-23 10:27 来源:甘肃镇原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10月21日上午9时,镇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礼郡等8人涉恶势力团伙犯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来,被告人杨礼郡为谋取高额非法利益,以其经营的庆阳百泉信息咨询公司为幌子,用个人名义以月息5%向他人高利放贷。在借款人无力偿还时,杨礼郡以支付15%-20%提成为报酬,指使被告人孙浩文伙同社会无业人员顾金水、张超超、姜鹏晖等人暴力、软暴力讨债。孙浩文等人身穿印有“讨债”字样红马甲,非法据守在被害人经营场所,通过拉横幅、贴身跟随、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在公共场合聚众闹事,直至被害人求饶并答应还债,逐步形成以杨礼郡为首,孙浩文为主要成员,顾金水、张超超、姜鹏晖、郭强、李小明、史晓微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公诉机关还指控,为索取债务,杨礼郡指使他人威胁、强迫被害人转让房产、车辆等财产,数额巨大。为牟利,杨礼郡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给他人,非法获利44万余元,并伙同其妻史晓微组织他人赌博从中抽头渔利2.7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以杨礼郡为纠集者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作案12起,其中涉寻衅滋事罪7起,强迫交易罪2起,非法拘禁罪1起,赌博罪1起,高利转贷罪1起,数额巨大情节恶劣,给被害人及其家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心理恐惧,受害的企业因巨额债务而经营困难,严重扰乱了群众正常生活和生产经营秩序。

  庭审中,合议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精准把握庭审节奏,有序引导控辩双方进行法庭调查、庭审质证和法庭辩论,充分保障被告人举证、质证、辩论及作最后陈述等诉讼权利。

  10月22日下午6时30分,该案庭审结束。因案情复杂,合议庭将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威:秋季压沙遏“黄龙”(组图)
2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
3   临夏州临夏县整合8.19亿元涉农资金助力
4   临夏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
5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6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7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8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9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11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
12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13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14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15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