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林区中院完成首起跨域立案!

20-08-04 17:05 来源: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 编辑:齐瑞敏

  8月4日,林区中院完成一起合同纠纷跨域立案,该案的成功受理标志着林区中院两个“一站式”应用成效再上新台阶。

  位于兰州市安宁区的安宁某广告服务店工作人员来到林区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起诉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的甘肃某建设集团公司,要求其支付2018年至今的广告服务费用近五万余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经审查,当事人提交的起诉材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但林区中院对该案无管辖权,为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告知其可以在本院通过跨域立案方式推送到具有管辖权的城关区人民法院。

  (从发起跨域立案申请到受理,仅用时十分钟)

  当天上午,林区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甘肃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将相关案件材料推送到城关区人民法院,城关区人民法院审核后,当即受理了该案。从发起跨域立案申请到决定立案受理,仅用时十分钟,符合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赢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赏。

  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选择就近的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出立案申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为其提供立案服务的诉讼服务新模式。该模式对减轻当事人诉累,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环境下对提高诉讼参与人满意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林区中院立案庭将积极探索两个“一站式”建设新模式,努力提高跨域送达、律师服务、跨域诉讼等相关平台应用成效,切实提高应用水平,不断推进林区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图文:沈天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就站好一班岗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就站好一班岗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
2   临泽:稳就业 让脱贫更有底气
3   高台:打造党建引擎 推动乡村振兴
4   肃南:“四种形态”打造人社“智慧窗口
5   临泽鸭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绘就村
6   灵台:电商达人王小敏的创业致富路
7   瓜州:扶贫车间拓宽致富增收路
8   山丹东乐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乡有保
9   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喜迎丰收
10   瓜州:牛羊“欢唱”富民曲
11   张掖:祁连山下枸杞采摘晾晒忙
12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
13   民乐: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康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线
15   会宁:小百合成了“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