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按下“案件清结”键 ——民乐法院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清结

20-08-03 09:51 来源:民乐法院 编辑:齐瑞敏

  7月30日上午,民乐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犯罪案件。至此,民乐县人民法院受理的涉黑恶案件已全部审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民乐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6件52人,其中涉恶案件5件38人,涉黑案件1件14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12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40人。依法从严惩处,审结的王某江等1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中,涉及罪名9项,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首要分子王某江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审结的邓某德等8人家族恶势力犯罪案中,首要分子邓某德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六个月。坚持“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对24名被告人判处财产刑151.3万元,生效涉黑恶案件财产刑移送执行2件,已执结1件6.3万元。

  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以来,民乐法院始终坚持提升政治站位,紧抓责任落实,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的惩治方针贯穿在案件审理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审结了王某江、刘某等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黑恶犯罪,净化了社会风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民乐法院将再接再厉,及时总结涉黑涉恶案件审判经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在为民除害的“大扫除”中不歇气、不间断、不止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出一片清朗乾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考成绩今日10时公布 考生可通
2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3   甘肃森林消防组织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4   7月份以来 兰州城关区清理回收违规停放
5   定西: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   全国第一! 跨省旅游恢复半月 来甘游客
7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8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合力打造“技能甘肃”
9   未来五天 甘肃省大范围降水或导致超警
10   黄土塬上万寿菊花开正艳
11   甘肃"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 邀客赏丝路
12   天祝70载绘富民发展底色 产值较改革开
13   甘肃敦煌暑期游升温 丝路文化引客“屡
14   甘肃天祝千余民众同舞锅庄 庆自治县成
15   甘肃深化“放管服”改革:5万项政务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