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昌中院 | 启动委托新设备 提升鉴定公信力

20-07-03 11:23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金昌中院司法技术处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优化对外委托鉴定案件机构选择方式,一方面申请购买了全自动摇号机一台,用于当事人现场随机选择鉴定机构使用;另一方面启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网络摇号系统,用于当事人不到场情况下使用。

  自动摇号系统

  6月29日,金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万建军对首次使用摇号机摇号选择鉴定机构过程进行了观摩和指导。现场用一起真实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申请法医学鉴定的案件对摇号机进行了试运行,因双方当事人分歧较大,对鉴定机构无法协商一致,故按规定程序采用摇号方式确定鉴定机构,到场当事人都认为这种全新选择方式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对选择结果均无异议,对经自动摇号确定的鉴定机构签字确认。分管院领导对摇号机试运行工作过程表示满意,同时要求中院司法技术处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大公开力度,备选机构原则上由当事人自主选择确定,尽量扩大当事人自主选择范围。

  同时,针对当事人均无法到场选择机构的案件,则由中院司法技术处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发布工作公告,将鉴定(评估)事项予以公示,具备资质的中介机构通过网络报名后,司法技术处通过网络摇号方式选择出鉴定机构,当事人及报名的中介机构均可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前台查看摇号结果,并可回放观看摇号过程,全程程序公开透明。

  选择鉴定机构程序规范、过程公开,才能提升鉴定结果的公信力。金昌中院司法技术处将进一步对接审判执行,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司法能力,优化司法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辅助作用,助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