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环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07-03 10:54 来源:环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调动激发全体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环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以纪念建党99周年。

  院长讲党课

  6月29日例会,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虎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题为《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党课。

  李虎从人民法院坚持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重大意义、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实现方式等方面向全体干警作了深入讲解、分析。

  李虎强调,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法院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干警政治素质、政治能力的现实需要,对推进全院干警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虎要求,全院干警要结合“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勇担当;三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公正司法为人民;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促进审判现代化;五要坚持推进四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院党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高耸的“山城堡战役纪念碑”前,党组书记、院长李虎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三鞠躬,表达新时代法院人对革命先辈们的深切缅怀。

  随后,在李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山城堡战役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面还原,让干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山城堡战役作为红军长征最后一战、结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最后一战,对巩固扩大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促成西安事变、实现国内和平及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的重大意义。

  主题活动后,李虎同志分别到山城乡寨柯村、薛塬村慰问了两名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送法进单位、进社区

  6月30日下午,环县人民法院民事第二庭庭长苏丽萍来到环县妇幼保健站就贯彻实施民法典向该站干部职工作宣讲辅导。讲座中,苏丽萍从《民法典》的发展历史、篇章结构、修改亮点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修改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7月1日上午,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参加北关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党群共建‘迎七一’”活动,通过走上街头、走进门店,党员干警向社区居民、个体经商户宣传讲解《民法典》编纂的意义和新增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让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