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华亭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首例“套路贷”涉恶案

20-07-03 11:1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齐瑞敏

  6月30日,华亭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由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被告人许某某、苏某某等36人恶势力集团“套路贷”诈骗案。该案是华亭市辖区首例“套路贷”案件。

  2019年1月13日,华亭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报案,称其妻因在网上贷款陷入“套路贷”,借款金额从数千元被恶意垒高至数十万余元,因无力偿还,被对方恶意催收,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案件发生后,华亭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近2个月艰辛细致的前期工作,3月5日,华亭市41名专案组民警远赴浙江宁波、慈溪两地,鏖战7个昼夜,成功摧毁作案窝点一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刑事拘留18人,扣押涉案车辆3台,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华亭市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被告人许某某、苏某某等人以无金融资质的宁波久游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掩护,组建“中华宝”、“安亿宝”网络贷款诈骗平台,招募员工,设立审核部、催收部、财务部,形成了以诈骗为目的犯罪集团。该集团隐瞒公司经营范围,假借民间借贷的名义,通过“低利息、无抵押,极速到款、便捷流程”等虚假宣传,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地骗取全国29个省市、11000余名被害人共计1120余万元。同时,该集团通过收取“手续费”、“续借费”、“延期费”、“滞纳金”等名义,隐瞒年化利率超过1500%的超高利息,恶意垒高被害人还款金额,致使被害人逐渐丧失偿还能力。在被害人还款逾期后,釆取电话辱骂、曝光通讯录、播放哀乐、“PS”裸照等手段威胁、逼迫被害人还款,严重影响被害人及其亲属正常生活,被害人安某某、石某某因无法偿还债务被“中华宝”等多个网贷平台催债,不堪其辱自杀身亡。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该犯罪集团的犯罪手段和实施步骤属于预先设计好的“套路”,具有明显的“套路贷”型诈骗犯罪特征。同时,该犯罪集团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及参加者,组织严密、结构分明、分工明确,且以公司形式纠集在一起,故意实施“套路贷”犯罪,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华亭市人民法院对首要分子许某某、苏某某、许某宝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14年;对重要成员梁某某、段某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8年;对阮某某、张某某等13名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其他成员,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至3年;对其余18名一般共同犯罪成员,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1年6个月的刑罚,并对各被告人处40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同时,依法对涉案赃款赃物予以追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李新平同志进
2   临夏州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
3   临夏州教育局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
4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客运行业管理
5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
6   临夏州开展《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纪念
7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绣”出美好生
8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临夏
9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10   比学赶超求“破局” ——临夏州开展第
11   马相忠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1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在临夏设分会场 州委
13   郭鹤立在全州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
14   红西路军后代曾家文讲述父亲曾大明悲壮
15   “天祝原生”杯电商创新大赛在武威市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