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多人获刑,山丹法院对两起涉恶案件集中宣判

20-07-03 11:10 来源:山丹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29日,山丹法院依法对两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对任某林等9名被告人分别以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虚假诉讼罪判处拘役二个月至十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罚金;对耿某俊等9名被告人分别以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赌博罪、诈骗罪、危险驾驶罪判处十个月至十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罚金。

  任某林等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任某林从2012年起在民乐县非法高利放贷,自2015年以来被告人任某林经常纠集被告人王某华、张某军、杨某栋、卫某、张某志6人为其向被害人索要债务。期间,被告人任某林、王某华、张某军、杨某栋、卫某、张某志逐渐形成以被告人任某林为首要分子,被告人王某华、张某军、杨某栋为重要成员,被告人卫某、张某志为一般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暴力、胁迫的手段非法拘禁被害人多人多次,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人身、财产权益,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情节恶劣。根据本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结合公诉机关的公诉意见和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耿某俊等恶势力犯罪案件

  自2015年起,被告人耿某俊为获取非法利益,在山丹县域内大量高利放贷。2016年9月间,被告人耿某俊又与陈某杰共同出资成立了山丹县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国家有关机关批准,非法经营小额贷款业务。被告人耿某俊为达到强行索要债务及高额利息的目的,先后纠集陈某、刘某辉、王某琳、陈某杰、梁某奎、马某、胡某东、赵某伟等被告人,有组织地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非法拘禁他人行为,或采用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手段实现攫取高额利息的非法目的。形成以耿某俊为纠集者,陈某、王某琳、刘某辉、陈某杰、梁某奎、马某、胡某东、赵某伟为成员的恶势力。在山丹县范围内,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多人、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综合各被告人犯罪性质、犯罪后果、认罪态度等量刑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两起涉恶势力犯罪的公开审理和宣判,体现了山丹法院坚决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山丹法院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社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李新平同志进
2   临夏州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
3   临夏州教育局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
4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客运行业管理
5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
6   临夏州开展《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纪念
7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绣”出美好生
8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临夏
9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10   比学赶超求“破局” ——临夏州开展第
11   马相忠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1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在临夏设分会场 州委
13   郭鹤立在全州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
14   红西路军后代曾家文讲述父亲曾大明悲壮
15   “天祝原生”杯电商创新大赛在武威市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