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个人代表公司签字是否承担责任?

20-06-30 10:50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公司欠的钱为什么要我个人承担,我只是授权委托签字的。”近日,金塔县法院诉前调解室调解了这样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罗某与李某共同经营一家建筑用材专卖店。2018年,罗某、李某经常某介绍为某公司运送水泥并在同年与该公司签订协议。协议约定该公司按照250元/吨的价格向罗某、李某付款,二人依照约定向该公司运送水泥和砂浆,施工方即第三人对罗某、李某运送的水泥进行了清点查收,并出具收条予以确认。工程结束后,罗某、李某要求该公司清偿债务,但公司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后罗某、李某找到与其签订合同的常某,要求常某支付该笔款项。调解中,常某辩称自己只是中间人,介绍二人运送水泥并代表公司签订协议,水泥与砂浆为公司所用,费用也应由公司支付,为什么要个人承担。罗某、李某二人则认为就是因为是常某介绍的所以他们才会运送材料,如果换成不认识的人还要考虑是否接这笔订单。双方就此僵持不下。

  《民法总则》第一百六十三条规定,代理包括委托代理和法定代理。委托代理按照被代理人的委托行使代理权。法定代理人依照法律的规定行使代理权。只要授权委托人是在委托权限范围内、以委托人的名义实施的行为,应由委托人承担一切责任、享有一切权利;如受托人在实施委托行为时有故意或重大过失时,委托人在承担一切责任后,才可以向受托人追究责任。

  在调解员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之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该笔款项由该公司承担。调解结束后,常某称其为罗某、李某介绍也是想帮其介绍生意,不曾想会闹上法庭。这件事也给他好好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还要感谢调解员的尽职尽责,帮助他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2   兰州: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
3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4   兰州龚家湾街道打造“党建+网格+治理”
5   王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6   天水市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7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天水市决战决胜
8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
9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10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11   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
12   甘肃省下发4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
13   强化集中整治攻克重点难点 兰州市交通
14   兰州福利路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15   “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今日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