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一男子冒充警察骗财骗色,法院一审判刑二年

20-06-23 09:44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案件,当这位90后的假警察贾某见到真警察时,他羞愧得低下了头,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案情回顾:2019年4月初,被告人贾某通过“陌陌”聊天软件结识张某后,贾某谎称自己曾参军入伍,现为敦煌市公安局的人民警察,愿意与张某谈恋爱、结婚,并通过微信向张某发送其曾经着迷彩服、着警服的图片。张某信以为真,认为警察值得信任和托付,同意与贾某建立恋爱关系。后贾某多次约张某外出,并诱骗张某与其发生性关系。二人交往后不久,贾某以“买衣服、交车费、亲人住院、朋友随礼、装修楼房”等虚假理由向张某多次骗取财物。2019年6月底,被害人张某发现贾某欺骗其感情、骗取其财物,遂向贾某索要之前给付的钱款,贾某均找各种理由推脱,并将张某的微信拉黑、删除,致使张某无法联系到贾某。张某遂在家人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报案。贾某于2019年8月23日被刑事拘留。经查,被告人贾某冒充人民警察,利用被害人张某对警察的好感,骗取信任,以与张某谈恋爱、结婚等理由骗取张某人民币共计9250元。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贾某以招摇撞骗罪提起公诉,被告人贾某在庭审中当庭表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审理后依法对被告人贾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作出判决,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贾某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贾某表示对判决结果无异议,认罪伏法。

  贾某因为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受到法律严惩,该案件的审理,也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了个醒,面对网络平台中良莠不齐的信息,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增强明辨是非善恶的能力,恋爱是美好的,但也要保持一定的警觉性,尤其是通过网聊认识的,更要保持警惕性,防止上当受骗。

  【法律小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规定【招摇撞骗罪】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2   兰州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发
3   H5|生活中你遇到哪些网络诈骗?
4   天水城赋
5   “千万豪礼惠金城”第三批消费券明日发
6   金城乡村美如画
7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目
8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9   以城市群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10   古浪:易地扶贫搬迁 提升幸福指数
11   秦州:举全区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12   数字化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13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社保费减免为企业添
14   瓜州:紫花苜蓿成群众增收“黄金草”
15   聚焦法治实践 推进基层之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