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成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未成年人游戏充值纠纷案件

20-06-22 11:21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成县法院民二庭成功调解一起涉未成年人游戏充值纠纷案件,该案是成县法院办理的疫情期间小学生玩游戏造成损失首例案件。

  疫情期间,人们都居家隔离,学生也在家上网课。未成年人武某趁着用舅舅温某的手机在家上网课的时间,玩起了被告广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网络手游,并购买该游戏公司的“T豆”34笔,共计人民币两万余元。事发后,温某多次联系了被告广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游戏公司承诺提供相关材料后会及时退款,但温某提供相关材料后,该游戏公司以温某提供的材料不完整为由迟迟未退款,温某无奈将武某家长、广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某某(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成县法院。

  案件受理后,办案人员立即将诉讼材料送达学生家长、学生、广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某某(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某某(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认为,温某诉错了对象,该游戏与其公司无关,但基于社会责任,仍然积极配合案件审理工作。6月18日,某某(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到法院提交相关证据,并与办案人员交流探讨了游戏业务的流程模式。法官从该公司提交的证据分析,其公司的确与该案无责任。摸清案件事实及法律关系后,办案人员将重点放在了对该游戏公司的释法说理上,该游戏公司表示认识到对温某造成的损失,依法应当对原告退款,且退款正在办理之中。

  经过办案人员耐心沟通细心调解,广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和温某达成和解,向温某退还了学生购买“T豆”的相关费用。6月19日,原告温某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法院已经予以准许,并当庭向温某送达了撤诉裁定书。当事人对成县法院表示了感谢,办案人员说,我们也应该感谢某某(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尊法、守法,配合法院工作,使得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损失得到了补救。

  知识拓展: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学生上网课期间玩手机游戏充值的情况多发,最高人民法院5月19日发布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二)》第9条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未成年人从游戏中心下载游戏并充值,需要主动操作,需要输入密码、指纹识别或人脸识别。建议家长们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管,避免类似行为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税务政策课堂搬进项目部
2   崆峒区:“食品快检车”进市场
3   华亭:拓宽群众致富路
4   平凉市“三个治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5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
6   嘉峪关市紫轩社区创新“微治理”打造共
7   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
8   2020年平凉市大中专招生委员会(扩大)会
9   嘉峪关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
10   平时多运动,考前不用“抱佛脚”
11   嘉峪关市多家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
12   省调研组调研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13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
14   许建松等36人恶势力集团诈骗犯罪一案公
15   平凉市文化馆:让市民在“云”上赏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