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金崖法庭细心调解化纠纷 八名农民工成功讨回劳动报酬

20-06-22 10:50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以上是榆中法院金崖法庭的一起调解现场,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八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劳动报酬。

  案情回顾

  2019年10月,金崖法庭受理了赵某国、何某玲等八名农民工诉兰州某工贸有限公司追索劳务报酬纠纷一案。原告赵某国、何某玲等八名农民工在被告公司打工期间,工资一直被拖欠不予支付,原告们多次索要无果后反映至榆中县劳动局,在榆中县劳动局的协调下被告也只是向原告们支付部分工资,剩余部分被告承诺于2019年9月支付,但被告逾期却不支付原告们应得的劳动报酬,后原告们向榆中县人民法院金崖法庭提起诉讼。

  金崖法庭在受理本案后,依法向被告公司送达了应诉材料,并于2019年11月27日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审理过程中,主办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达成合意,形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于2020年3月底向被告们付清劳动报酬。

  但由于疫情等多种原因影响,被告公司一直未复工复产,从而没有按照调解协议达成的合作意向原告支付劳务工资。2020年6月15日,赵某国等八位农民工打算申请强制执行。但审理此案的法官考虑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本着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保障经济正常发展避免被告公司陷入司法纠纷的初衷,主动出面再次协调。后来,在法官的协调下被告公司当庭向原告每人支付一部分劳动报酬,并承诺尽快支付剩余劳动报酬,原告等人也表示理解被告公司疫情下经营困难,同意被告延期支付。

  农民工为我们当今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但是他们依旧是这个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为此国务院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同时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的力度。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不仅需要强有力法律依据和政策,更需要每位基层“奉法者”在平时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尽最大力量去保障他们的权益。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不能正常运营,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尤为突出。鉴于在当下特殊的环境解决此类案件需要从多方面去考虑,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考虑到经济问题,因此,榆中法院金崖法庭的法官们在审理此类案件时,一直多方权衡,尽力在保障不影响复工复产的同时为农民工讨回应得的劳动报酬,争取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非遗进校园:让民俗文化“活”起来
2   西出长安,古道上的平凉石窟群
3   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举办冠军直播带货
4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5   郭承录督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6   平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
7   “空中西瓜”圆 农民“钱袋”鼓
8   平凉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9   网拍“老赖”手机靓号 崆峒区法院追回
10   甘肃一名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成致富带头人
11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锤炼“真功夫”
12   定西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会
13   甘南藏区发展藏医药特色诊疗惠民生
14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
15   发放奖金30万元 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