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众里寻你千百度 你却躲回老家浪大街

20-06-22 10:47 来源:城关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众里寻你千百度 你却躲回老家浪大街——执行局干警千里追寻被执行人成功执结一起涉军停偿案件

  兰州军区善后办机关营房保障大队与兰州某生物科技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城关区法院判决,兰州某生物科技公司应立即支付兰州军区善后办机关营房保障大队房屋租金和房屋占用费共计406000元,该判决生效后被告兰州某生物科技公司一直拒绝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原告兰州军区善后办机关营房保障大队遂申请城关法院强制执行。

  众里寻“他”千百度

  立案后,经执行法官查询该公司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传唤被执行人法定代表王某,但其一直拒绝来法院,后来干脆电话也打不通。执行法官上门找到该公司,得知该公司法人及大部分工作人员已人去楼空不知踪影。今年6月中旬,城关法院与兰州军区善后办、公安部门多方协调,经过公安部门大数据筛查得知该公司法人王某在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境内活动。得知这一线索后执行法官马上汇报执行局领导,局领导确保执行干警在疫情期间防护措施都已做好的前提下17日下午安排三名执行干警立即赶赴洛阳。到洛阳已是夜晚,三名干警连夜租了一辆面包车冒着大雨经过两小时赶到汝阳县城。

  18日一大早执行干警请求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协助、汝阳法院执行局局长非常重视,亲自带领本局干警与城关法院执行干警一同到达王某老家村委会。在该村查证属实后,得知王某有个习惯,每次镇上逢集必去逛街。

  大家紧急驱车前往该镇集市找寻,在餐馆、菜市场等多处找寻后最终在乡镇邮储银行找到了王某,王某正在该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执行干警将其控制,在汝阳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将其带到临近的法庭。

  ▲为防止被执行人骑摩托车再出现其他状况,我院干警将电动车骑回法庭

  在法庭,经过法官的耐心释法,在法律强大威慑下,被执行人同意在追加三个担保人的前提下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至此,该涉军停偿案件顺利执结。

  军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强军兴军、加强国防建设的重大举措。涉军停偿工作也是人民法院必须要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城关法院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多措并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保护了军队资产和群众利益,实现了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举办冠军直播带货
2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3   郭承录督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4   平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
5   “空中西瓜”圆 农民“钱袋”鼓
6   平凉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7   网拍“老赖”手机靓号 崆峒区法院追回
8   甘肃一名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成致富带头人
9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锤炼“真功夫”
10   定西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会
11   甘南藏区发展藏医药特色诊疗惠民生
12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
13   发放奖金30万元 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
14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出城入园”意向
15   甘肃天水:秦州大樱桃收获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