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玉门市法院:“电话+微信”调解 多年欠债终偿还

20-05-20 09:33 来源:玉门市法院 编辑:王钊

  近日,玉门市法院分调裁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妥善调处了一起牛某某诉陈某某加工承揽合同纠纷案。最终,被告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付款1000元,原告当庭撤诉,一起欠款多年的纠纷得以解决。

  2016年被告陈某某找牛某某装修房子,牛某某按要求装修完毕后,因陈某某暂时缺乏资金,遂出具欠条对下欠装修款予以确认。之后,牛某某一直索要欠款,但均被陈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遂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通过电话联系到远在新疆的陈某某,陈某某表示牛某某未按要求装修,且牛某某尚欠其大儿子二千元,要求予以抵消。为防止抵消对案外第三人的债权造成侵害,承办法官联系陈某某大儿子到庭,通过电话以及微信聊天的方式与陈某某就欠款及抵消事宜进行调处,最终三方当事人同意抵消,陈某某也当庭微信转账1000元,收到款项后,牛某某当庭撤回起诉。至此,这起长达四年之久的欠款纠纷得以彻底解决。

  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玉门市法院分调裁中心狠抓线上诉讼,积极运用电子送达平台、微信、短信、电话、互联网法庭等线上平台开展送达、调解、证据交换、庭审等工作,确保了审判工作的及时进行,及时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泾川:打工无须赴他乡 挣钱就在家门口
2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3   崆峒:垃圾及时清理 村容更加美丽
4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
5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依山傍水的“山水田
6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7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8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9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10   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敦煌市乡镇“两馆一
11   甘肃46个村获得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12   平凉市建立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名录库
13   医保服务便民又贴心
14   甘肃两部门发文 6月1日启动2020年“安
15   郭承录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