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许莉春为西固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20-05-20 08:49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王钊

  今年3月2日,西固法院与正在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甘肃省第四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疗队员,甘肃宝石花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同时也是西固法院人民陪审员的许莉春视频连线。在当天的连线中,许护士长介绍了当时武汉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医疗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并与在西固法院定下了一个“春天的约定”: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转眼已是春暖花开之际,许护士长和逆行英雄们圆满结束了援鄂抗疫征程,载誉归来。5月19日,这个“春天的约定”终于兑现,许莉春护士长应邀来到了西固法院,并以“陇上宝石花在荆楚大地展风采”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许护士长从五个方面讲述了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从主动请缨、集结出征到投身一线、精心护理再到达成使命、载誉归来的全过程。每一张看似平凡的照片背后都是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小故事,每一句朴实的话语都承载着生命的重量。在座的每一位干警都被逆行者们在这场伟大战“疫”中展现出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在授课结束后表示,许护士长用自己支援武汉45天的特殊经历,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专题党课,也为我们每一个人做了一次最生动、最现实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许护士长一样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中华儿女,才使我们的国家始终以傲然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希望全院干警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传承和发扬这种无私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逆行英雄为榜样,忠诚履职、辛勤付出,做公平正义的坚强守护者。

  最后,全院干警纷纷起立鼓掌,向许护士长和所有奋战在本次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是这一个个勇敢逆行的身影,让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倍加温暖,也让春回大地后的中国更加美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我想对您说》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我想对您说》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新春线上文艺晚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新春线上文艺晚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一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一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二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二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2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3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6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7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8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4   孕妇被困高速 平凉救援大队火速出警
15   甘肃省部分路段解除交通管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