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多元解纷 | 全省前十!岷县法院这个法官调解能力不一般!

20-05-20 08:52 来源:岷县法院 编辑:王钊

  在5.11~5.17《甘肃省人民调解平台使用报告》——“全省本周调解案件数排名前十的调解员”名单中,岷县法院安想科法官榜上有名。

  

  法官简介

  安想科,男,汉族,生于1982年12月,甘肃岷县人,中共党员,现任岷县人民法院南川法庭庭长,一级法官。2015年—2019年连续五年被中共岷县委员会给予公务员嘉奖。2020年1月1日—5月19日,个人收案99件,结案71件,调解、撤诉48件,调撤率67.6%。

  法官语录

  办案一定要与双方当事人多沟通,不同类型的案件要有灵活的调解思路,调解首先要法官进入当事人内心,站在双方当事人不同的立场上去研究案件的症结所在,缓和情绪,寻求平衡,在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也要注重司法温情的体现

  自担任南川人民法庭庭长以来,安想科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探索基层法庭审判工作新模式,创建“家和安居 邻里相亲”家事审判特色品牌法庭。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协调乡镇综治办、司法所、公安派出所、村委会等单位,联合开展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成立“南木”调解工作室,积极主持工作,指导特邀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参与诉中调解,通过调解室的介入,有效减少当事人对司法的排斥心理,减少对抗性,变传统对抗式诉讼模式为和谐对话模式,有效修复裂痕,化解矛盾,提升调解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成立
2   甘肃省首场“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4   6月1日起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
5   甘肃省扫黑除恶、“云剑”行动、破案追
6   甘肃四部门联合发布《甘肃省5G建设及应
7   兰州新区助力困难群体就业 设置农村村
8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多项举措整顿软弱涣
9   张伟文在城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制度让问责更规范精
11   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壮大
12   兰州新区经济“逆势”增长 一季度地区
13   甘肃省连续4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5月25日起
15   暂停近四个月后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重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