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紧抓案件评查,打好专项行动第一仗 | “守初心、担使命, 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20-04-08 10:59 来源:甘肃矿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按照矿区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统一部署,4月7日,矿区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对照司法理念、司法公信力、司法方式、司法能力等4个方面共同排查整治内容和环境资源案件审理程序、审限管理、裁判尺度等环境资源审判中需要特别整治的5个方面问题,针对2018年1月以来办理的民事一审、二审、申诉案件开展案件评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当事人不服、反复申诉、持续信访等情况。

  

  民事审判庭庭长王海林指出,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不仅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强化案件日常管理,持续规范司法行为,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案件评查,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理念深入每名审判人员的内心中。同时,也为审判人员和审判辅助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总结机会,大家从办案程序、实体处理、证据采信、办案实效等多方面梳理已结案件,总结经验教训,反思剖析改正。对审查出来具有相关情形的案件,通过集体讨论分析,找出问题症结,抓紧整改落实,也进一步推进了法官主体责任的落实,有助于提升法院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

  “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矿区法院党组把专项行动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以开展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的决心,认真细致谋划,有序组织评查,力求取得实效。目前,各审判业务庭室正按计划开展案件自查工作,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也加强了案件的监督和抽查,为下一步开展整治工作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连通就业路 架起致
2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
3   加快客运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提质增效——
4   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推出“税务专邮”暖
5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
6   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推进城乡环境综合
7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
8   临夏州康乐县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   临夏州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10   临夏州和政县:城乡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
11   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12   干干净净迎小康 ——临夏州东乡县唐汪
13   民族日报今日直播 临夏迎接21名支援湖
14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15   临夏州康乐县迎来苗木销售旺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