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李明强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04-08 09:27 来源: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4月7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上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市直及中央驻庆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情况,听取市中级法院驻环县小南沟乡杨胡套子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市中级法院脱贫攻坚帮扶重点工作。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帮扶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艰巨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李明要求,认真对照中央、省上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贫困村户脱贫任务,积极与帮扶村干部群众沟通协调,持续落实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强化帮扶责任人责任,把到户帮扶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切实协调好春耕生产、自然灾害救助等基本生产生活保障。根据农户发展愿望、家庭情况变化、扶贫政策调整、市场变化等因素,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对“一户一策”进行动态调整,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帮扶措施逐项落到实处。从工作保障、生活补助、健康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加大对驻村队的保障力度,解决好他们驻村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好,上门宣讲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特别是群众高度关注的危旧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等扶贫政策,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市中级法院帮扶的环县小南沟乡杨胡套子村与全国其他深度贫困村一道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郭新红、刘宏伟、杨君峰、祁焕能、李海红,驻村工作队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警方查获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案
2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致力“三减三
3   兰州公交集团9日起执行春季学生开学运
4   兰州西固公园路西社区开展交通劝导志愿
5   兰州市场监管再发力 聚焦重点环节助力
6   定西:通渭复工生产一刻不能停(图)
7   本月兰州市将整治集贸(农贸)市场
8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9   定西:临洮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0   兰州市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全覆盖督
11   甘肃省10个市州实现市县乡村便民服务中
12   “蓝盾卫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甘肃
13   甘肃省李如红担任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
14   清明期间甘肃省道路运输发送旅客30.6万
15   兰州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完成率达85
分享到